2013年1月1日

哀呸4新衣服

2013年第一篇文章,先祝大家

2013年新年快樂!!!

新年新氣象,所以我也為剛入手的哀呸4買了套新衣服穿!…才不是咧。我原本就是打算在機子入手之後,再馬上到網拍去另外找自己覺得好看的保護殼來裝啦。


001
這次買的半透明綠色背殼及Smart Cover!原本理所當然(?)的想要買藍色的組合,但後來想想藍色實在太大眾化,於是改變心意選了我覺得也很不錯看的綠色組合囉。

突然想到,我N年前買的人生第一個蘋果產品─iPod shuffle,當時買的正好也是綠色的耶。


002
很好看的嫩綠色Smart Cover。我個人很喜歡這種粉嫩粉嫩的顏色。

順便一提,這個並不是原廠的Smart Cover,而是副廠仿製品。不過整體的質感真的很棒,雖然我也不知道原廠Smart Cover的質感是不是更棒,但副廠這樣的水準我真的已經非常滿意了。重點是,它的價格只要原廠的1/10…XD


003
內側是類似絨布材質,蓋起來的時候才不會去傷到螢幕。原廠的內側跟外側是相同的顏色,副廠則是灰色的。


003-1
Smart Cover其實是以強力磁鐵的方式,吸附在iPad的鋁殼上面。吸附力算是蠻強的,不至於隨便碰到就開掉。不過還是要注意別順手只抓著Smart Cover這邊,否則iPad4本身的重量還是有可能造成殼、機分家,順便讓iPad4跟地板來個熱情之吻的。


004
明明就是仿製品,這邊還印Designed by Apple是怎樣啦WWW。


005
綠色半透明背殼裝上,蘋果瞬間成了青蘋果!由於iPad4的背殼原本就是金屬質感,裝上這個磨砂質感的半透明殼之後,看起來變成像是霧面綠色金屬材質的感覺,質感相當特別呢。
由於這個背殼是磨砂質感,摸起來的觸感比原本那個臨時用的光面透明背殼好多了。美中不足的是喇叭孔部分直接留個大洞實在有點混,還有下方連接孔的開孔寬度依然是針對舊型30Pin連接孔設計。

順便一提,在拆原本那個透明背殼時,拆下來時居然掉了些粉末出來,瞬間還在想「靠盃,才入手沒幾天就刮傷了喔!?」,但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被刮出粉末的並不是iPad4的背蓋,而是那個透明背殼!!WWW


006
這個背殼同樣留有配合Smart Cover轉軸的空間,而且裝上去之後會把轉軸的一部份夾在中間,這樣就更不必擔心Smart Cover分離的問題了。


007
除了最基本的螢幕保護功能之外,Smart Cover最主要的特殊功能,當然就是折一折可以當作是立架使用啦。這在用iPad4看影片時是非常實用的設計呢。


008
從背面看是像這樣。


009
就是像這樣折出個三角型就行了。


010
換個方向也可以變成像這樣斜躺的角度。用虛擬鍵盤打字,或是玩一些遊戲APP時,這樣的擺放角度也是很有實用性的。


011
其實也是可以當作直立的立架來使用啦,只是這樣放感覺不太穩定有點危險^^a。


012
網拍賣家額外送的保護貼。不過這是亮面的,我始終還是比較喜歡霧面保護貼的手感,所以就保留購機時就貼上的霧面保護貼(雖然有一顆消不掉的氣泡…),不使用這張啦。


013
同樣是額外送的觸控筆和防塵塞。是說我買這樣一整組副廠Smart Cover + 背殼,人家還送一些有的沒的東西,含運費的總價格還比當時那個臨時用的透明背殼還要便宜是怎麼一回事Orz。


014
這下悲劇了。忘了跟賣家說我的是iPad4,所以他送的防塵塞是給舊的30Pin插孔用的Orz。


015
送的電容式觸控筆是可伸縮式的,只是伸出來好像也沒有長多少就是了^^a。話說回來,電容式觸控筆不得不的大頭設計,讓我深深的體會到NOTE的電磁筆有多麼美好。不過由於iPad4的螢幕尺寸比較大,用這種粗頭筆倒也還可以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