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6日

大易輸入法在Win8/8.1/10的終極解決方案


在WinXP之後的Windows作業系統上,對於習慣使用大易輸入法的使用者而言,輸入法的問題始終是個相當大的困擾,因為從Vista開始內建的新版大易6.0,真的是難用到了一個極致,更悲劇的是到了Win8/Win8.1的時代,這系統自己內建的新版大易6.0居然還無法在Metro介面下使用,真是叫人情何以堪!

雖然有偏方能夠移植舊版內建大易過來使用(以前寫的教學),但畢竟有一定的麻煩度,而且同樣無法在Metro介面下使用,始終不算是很完美的解決方式。

不過方才無意之間在Mobile01的一個討論串中,看到3樓提供了一個檔案連結,可以下載到一個叫做DIME的安裝程式,姑且試著安裝了一下,結果堪稱完美啊!

僅僅395Kb的小小壓縮檔,解壓縮安裝完畢之後,就會看到系統已經多了好幾個輸入法(可以到語言喜好設定裡將自己用不到的移除掉),而其中的「大易」使用起來完全就是大家無限懷念的舊版內建大易呀!包括標點符號的輸入方式都跟舊版大易一模一樣,最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在Metro介面下正常使用啊!

自Vista以來始終有所困擾的大易輸入法問題,沒想到就這樣一個小小的程式就徹底解決了!(*゜ー゜)b

======
追記:今天(11/11)剛更新的DIME最新版本,不知為何作者把大易給移除掉了…@@ 幸好之前版本的檔案也都還在,這是大易被移除掉前的最後一個版本

======
追記:太易資訊日前已推出了可適用於WIN7/WIN8/WIN10的官方版本大易8.0,實際使用起來跟DIME大易相當類似,行有餘力的話請支持一下官方原版軟體吧~

======
追記:新版本的DIME已再度將大易輸入法加回。

119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可惜喔,我想要用的是大易3碼耶,目前用的是win 10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這篇文章有人提供了大易3碼的詞庫,匯入後就能用3碼輸入了!:)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0&t=4560841&p=1#57710026

匿名 提到...

版主您好,
這邊想請問一下windows的觸控式鍵盤能否設定成大易輸入法呢?
最近購入了變形平板,一旦要使用觸控輸入時就只剩下注音輸入法了。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我切換到大易之後,
虛擬鍵盤的鍵面也自動跟著變成大易了耶@@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3E6fxlE-mDpUkFFYTJRdXphUEk/view?usp=sharing

不過還是不太好用就是了,
虛擬鍵盤太難用真的是windows平板的硬傷啊。

匿名 提到...

版主您好,

請問選字(非選擇詞組)一定要用滑鼠才能選得到嗎?
key字key完還要用滑鼠選,動作很卡啊~~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可以用 號 路 街 鄉 鎮 (鍵盤上的'[]-\)去選取1~5號候選字,
加上空白鍵是直接選0號候選字,
等於直接用鍵盤就能選到前六個候選字,
這在XP的舊大易時就是這樣了,
有的鍵盤還會直接在這幾個鍵的下方印上0~5的數字呢。

不過6號候選字以後的似乎就真的只能用滑鼠去點了,
以前的舊大易還可以用數字鍵去選說。

匿名 提到...

謝謝版主的回覆,現在這個版本已經算是很好用的了~~
升win 8之後到現在的win 10,整個快被內建的輸入法給搞瘋....感謝分享啊!

Wes 提到...

非常地感謝呀
我昇級了windows10 直到今天才感到一切舒暢呀

威爾鋼 提到...

真的 1/24 的新的沒有大易了 只剩 DIME行列 DIME注音 跟自建
2015/10/11的裝了才會有 DIME大易
今天恰巧找到這來 之前是把XP的大易弄進Windows 7用是能用 就是沒什麼設定項目好用 XP 大易也太久沒用了 只會切全形半形 易半要怎麼切A半不會了只能點滑鼠
新的好多了跟大易6.0差不多

冰雨的笑顏 提到...

真的蠻可惜的,看作者後續一直有在更新版本,
但就是不知為基於什麼理由而拿掉大易…?
印象中大易的著作權應該已經過期了@@

威爾鋼 提到...

好奇怪 那個EXE裡面也沒看見什麼Dayi.cin還是Dayi.tbl
怎麼會冒出個DIME大易咧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根據原作者(?)的說法,
他是直接去抓取系統內建的碼表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63&t=4453985&p=1#56602758

威爾鋼 提到...

我知道了
安裝之後有個 DIME自建
如果本來沒大易三碼 或者嘸蝦米
就可載入碼表 我想應該是這樣

冰雨的笑顏 提到...

照理來講是這樣沒錯,
但實際上我找了好幾個不同的大易cin檔匯入到DIME自建裡,
始終找不到標點符號輸入方式是跟DIME大易/XP內建大易相同的,
用起來非常不順手,真要用那個的話我還不如用內建大易6.0算了…@@

威爾鋼 提到...

符號表 我用自建輸入法 在詞庫那可以建出 =+1~0之類的符號
不過=+Shift+[1-0]這種就沒辦法了 不知要怎麼改 還有,。這個也沒法

另外還發現在檔案總管那裡 搜尋框 裡就不能打大易了 你們也會這樣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檔案總管的搜尋框我用大易打中文沒問題耶,
我是用還有大易的DIME舊版本~

威爾鋼 提到...

對嘢 我現在打字這台是Windows 7 64 bit,檔案總管搜尋可以打中文
但家中另一台桌上PC是Windows 7 32bit,檔案總管搜尋框切去易中就變易而己
會是32/64不同的關係嗎 我再研究看看 奇怪我也是用大易阿 應該都是裝那個10月11日那一版的吧更新的不是都沒大易嗎!?

另外樓上你們談到重碼選字問題,我這提供你們方法
可以用 號 路 街 鄉 鎮 (鍵盤上的'[]-\)去選取1~5號候選字,
0 Space空白鍵不選字
12345 對應 '[]-\
6789 對應 Shift + '[]-

jayshen 提到...

請問windows 10 可以取消大易的相關字詞功能嗎 ?

冰雨的笑顏 提到...

Win10本身的設定畫面簡化得有點過頭了,
很多東西都得到原本的控制台裡才能設定。

在左下角Win符號上面按右鍵選控制台進入,
語言〉語言選項〉各輸入法的選項

無論是內建大易6.0還是DIME大易,
從這邊進入的選項都可以找到相關字詞功能的開關。

Sleepy 提到...

謝謝您的網站,讓我在升級到win10後還有好用的大易可用。
但有個問題想請教一下,因為已經習慣了三碼大易,所以需要自己匯入cin檔。
但是自訂輸入法的選字鍵卻是數字鍵,而不是「' [ ] - \」等鍵。
請問這個問題您是如何解決的呢?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那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a
所以我到現在還是死守在還有內建大易的舊版DIME…^^a

如果只是需要用三碼大易的話,
可以裝舊版DIME(2015/10/11或者更之前的版本),再匯入三碼大易的詞庫檔,
就能用三碼來輸入了~

這裡有人提供: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0&t=4560841&p=1#57710026

Sleepy 提到...

謝謝您的回答。
不過在大易直接匯入詞庫檔,缺點就是一樣的字會跑出來兩次,而有些本來較不常用的字會跑上比較上面。
但似乎這是目前唯一解決選字的方法,不然之只好繼續使用奇麼輸入法了。
再次感謝 :)

Sleepy 提到...

找到一個可以在DIME大易匯入自己cin的方式,這樣子選字鍵問題就有解了。
只要在c:\users\[username]\appdata\roaming\DIME鎮\dayiconfig.ini 加一行LoadTableMode = 1 ,然後在DIME大易就可以看到選項,之後再匯入cin檔之可以了 :)

softw 提到...

您好,我點dime舊版下載,發現跳出的跟我最新下載的是一樣檔名DIME-x8664,這真的是舊版嗎?若不是,有可能請您放在下載空間嗎?謝謝!

冰雨的笑顏 提到...

作者放DIME的網站有所有版本的歷史檔案,
而每一個版本的檔名都是相同的,
我在追記裡放的那個連結確定就是最後一個有大易的DIME了~

softw 提到...

感謝,下了的確是先前的日期。

匿名 提到...

請問安裝了這個檔後,要怎麼輸入全形的標點符號?
win10內建的大易,我還有可打標符號..安裝這個就打不出來了

冰雨的笑顏 提到...

跟以前XP內建大易沒兩樣,
按「=」字鍵之後再按要打的標點符號鍵就行了。
跟XP大易完全相同的標點符號輸入方式,
正是我覺得DIME好用的最關鍵因素呀。:)

匿名 提到...

謝謝..我終於試成功了
但..遇到需要點1 2 3選字時..
不知道要按哪裡才行...上排數字不行...右數字鍵盤也不行

威爾鋼 提到...

可以用 號 路 街 鄉 鎮 (鍵盤上的'[]-\)去選取1~5號候選字,
0 Space空白鍵不選字
12345 對應 '[]-\
6789 對應 Shift + '[]-

匿名 提到...

請問之前大易標點符號,可以打 Ctrl+alt+, 現在卻不行 請問組合鍵已設定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原來有那種按法的嗎?Σ(゚Д゚;)
那個我就不清楚了,
從XP到現在我一直都是按+鍵來輸法標點符號的…@@

大宏 提到...

版主您提供的DIME連結已失效了,
不知可否提供備份呢?因為今天換win10電腦,
非常的不習慣啊!
感恩~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剛才試了一下檔案還可以下載耶@@
https://github.com/jrywu/DIME/blob/2ff8fd983427d4df82e25240d08a2b5c5156a1d7/installer/DIME-x8664.zip?raw=true

不然我丟到Google硬碟裡分享好了~:)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3E6fxlE-mDpdnRkN3VBN1FrOVE/view?usp=sharing

小弟 提到...

請問
我有 安裝但就是找不到DIME 大易 用WIN10的 有看01從語言找有看到3個就是沒大易??幫幫我謝謝

小弟 提到...

用好了 謝謝

小弟 提到...

又發現問題了 我在文件 網址列大易可以打 但在網頁的搜尋列就變成英文.在這打留言一樣是英文沒法變半形的樣子 幫幫我 謝謝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我倒是沒遇過這樣的問題耶@@
順便一提,
Win10 切換中/英輸入的方式除了Ctrl+空白鍵外,
直接單按Shift鍵也能切換中/英輸入~

Unknown 提到...

請問在WIN10下大易輸入法時按鍵右邊數字鍵的點卻變為句號,必需切換英數才會變點,還沒升Win10前不會,這樣很困擾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內建的大易6.0是那樣沒錯,這也是它難用的點之一。
用DIME大易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

windycaffee 提到...

我用了dime一切都很順利
只是搞不懂為什麼問號也是字碼?XD
這樣要shift 才能打問號,要再習慣一下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問號(正確來說是斜線號)一直都是大易的字根之一不是嗎?@@
不然竹部的字要怎麼打?@@

windycaffee 提到...

XD看起來是只有我嗎?
我有按住shift,為了打問號,但會被當成字根出錯
有試過一個問號就空白,不會出現竹而是錯誤
可能是win10的關係吧,不過比win10的破大易好太多了,感謝ˊ_>ˋ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我大概了解你的意思了^^a

不過我比較熟悉的大易標點符號輸入法,
是先按「=」之後再去按要打的符號,
例如「,」就是「=,」 「?」就是「=?」
這個輸入方式無論是XP內建大易還是DIME大易都一樣,
這也是我覺得DIME大易好用的最重要原因呢。:)

冰雨的笑顏 提到...

突然想到再補充一下:

?號會算作是一個字根,
是因為它是被當作萬用字根來使用的,
某個字某部分不知道該怎麼拆字的時候,
可以用?號來填入不清楚的部分,
就會將所有符合的字通通列出來,
例如月糸禾土(雞)打成月糸?土 一樣會看到「雞」字在候選字裡頭。:)

windycaffee 提到...

原來有萬用字根的存在,上了一課,感謝~
我大易是國中找字根自學的,用了17年XD 可惜大易好像落沒了,真可惜

pcdlce 提到...

大易輸入法的太易資訊公司好像復活了!
今天windows 10更新後又遇到大易輸入法被自動移除的問題,
就想說google一下有沒有什麼新的大易輸入法的消息,
沒想到看到太易公司推出大易輸入法8.0,
不過網站內容很陽春,很多連結也沒作用,
同為大易輸入法用戶的網友們,
不知道有沒有8.0的相關消息,
實在是受不了從win8以後內建的鳥大易了!

冰雨的笑顏 提到...

真的耶!印象中前陣子還是只有N年沒更新過的舊內容,
你這麼一說跑去看,不知何時還真的出大易8.0了!

…不過那個「我要購買」的按鈕根本沒作用,
想花錢買都沒得買=.=

話說回來官方還有出新版本總是件好事,
只要購買管道的問題可以解決,
馬上就衝一套回來啦!

pcdlce 提到...

就是啊,想說看一下定價結果都沒反應
也不知道8.0好不好用
如果您有新的消息也麻煩告訴大家哦

pcdlce 提到...

我有寫mail去太易資訊詢問及索取試用序號,太易資訊回復官網仍在完善中,目前產品己始接受電話訂購,下個月會再PC Home商店街做銷售。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那就等PCHOME上架了~(*゜ー゜)b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在DIME裡面的傳統注音要怎麼輸入全形的標點符號呢(如句號)..
按了=就會直接出現= ..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按=號打標點符號那是大易特有的輸入方式喔~

如果是新注音的話打標點符號的方式是按著Ctrl鍵再按符號鍵,
但傳統注音好像就沒有類似的輸入方式了…@@

驀然回首 提到...

謝謝您提供的資訊,昨天更新新版本之後,突然發現大易無法使用,真令人發瘋!有時候真的不懂微軟的態度,完全漠視使用者的習慣。偏偏又沒有一個新的作業系統可以取代,才是使用者的悲哀!打擾了,謝謝!

vdzombie 提到...

您好,有個問題想請教。

我的作業系統是Win7,預設的輸入法是傳統大易,也就是一個藍色的「易」,剛剛重灌Chrome,但進到Chrome要搜尋卻沒辦法輸入中文,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如果您有時間的話,是否能為我解答?感激不盡!

vdzombie 提到...

補充一下,只有在Chrome是不能輸入中文,在Word就是正常的。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雖然不確定你遇到的是什麼問題,
不過最簡單的解法就是裝這篇提到的DIME大易啦。:)

vdzombie 提到...

嗨,謝謝您這麼快就回答!剛剛已經弄好了,應該是移動檔案時沒有移好,現在正常囉,謝謝!DIME大易我也有裝,也很好用,總之再怎樣都比Win7的好用.....

匿名 提到...

我的cin中有宣告
%gen_inp
%ename Dayi_3
%cname 大易三碼
%tcname 大易三碼
%scname 大易三碼
%encoding UTF-8
%selkey '[]-\67890
%space_style 1
新舊版的DIME都試用過了,
但選字鍵仍然無法使用'[]-\來選字,
看來只能回去用奇摩輸入法掛大易三碼了。GG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這倒是蠻怪的…
我目前是用還有直接內建大易的舊版DIME,
用'[]\-選字是沒什麼問題呢。

是說我還在等太易官方的大易8.0在一般網購通路上架…
不得不說這行銷真的是失敗中的失敗啊,
產品明明都生出來那麼久了,唯一的購買管道居然只有電話訂購…(汗

匿名 提到...

請問太易官方的大易8.0您有買到嗎?
他也一直在等他所說的pchom上架,但卻都還是沒看到?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我也還在等…
前二天太易的官網終於有點小小的更新了,
還打著買一送一的活動廣告,但…

我還是找不到地方買!
我還是找不到地方買!
我還是找不到地方買!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_=

匿名 提到...

https://briian.com/37/

這個雖然是酷音輸入法,但是可以載入大易輸入法模組,安裝完成後,可以到設定輸入法模組處,更改為三碼大易(預設4碼),標點符號可以直接按ctrl+, ctrl+. ctrl+; ,蠻方便的,比windows內建的好用多了。

另有一套 gcin windows 也很好用,有自動選字的功能,可以減少選字的困擾(個人最愛這套
)。

還有一套 可以免安裝的 請搜尋 輕鬆輸入法 可以存在隨身碟,要用的時候再執行,但是操作方式要先熟悉一下,略有不同,可以方便在不同電腦使用,用完退出程式即可。

希望對可憐的大易使用者有幫助。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感謝提供~

不過我個人最習慣的始終還是XP版內建大易,
而到目前為止就我所知,
唯一可以完全重現XP版內建大易的輸入習慣,
又可以在Win10底下完全正常使用的,就只有DIME而已。

雖然我有付費買了官方大易8.0,
用了這一、二個月之後也已經比較習慣它跟XP大易的輸入習慣差異了啦^^a

現代社會與法律 提到...

我的問題是:安裝了大易輸入法米80版,連結網路進行授權卻未成功。之後將之移除,使用大易輸入法提供的移除程式,也使用win10提供的移除程式,但似乎一直無法移除乾淨,致重新安裝之後,仍無法取得授權(不進行啟動授權的動作)而先行已經移除的大易輸入法仍然存在。例如,之前安裝時建立的自建詞庫應該已經移除,仍然還在。

冰雨的笑顏 提到...

無法啓動的問題,大概得請原廠協助處理了吧~

Unknown 提到...

請問要如何把win7大易6.0的聯想字小視窗弄掉? 每打一個字就會出現,要一直按esc好討厭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手邊沒有Win7可以試,我也忘了要怎麼關掉了…@@
根據我微薄的記憶,
那時候的輸入法在語言列上按右鍵會有設定之類的選項吧?@@

TaiwanSalsa 提到...

請問
1.有同碼字時,以及拼錯碼導致沒有字時,會發出聲音提醒嗎?古早(也許是XP時代,記不清了)有此機制,Win10內建沒有,導致打字時必須一直盯著螢幕(沒那麼厲害記住所有同碼字)而不能看文件。
2.輸入標點符號,例如「=[」,是不是跟Win10內建一樣會出現一排相關的符號供選擇?此時如果要選選單中第2或以後的選項,是用號路街鄉鎮選,還是跟Win10內建一樣必須按Shift+數字?Win10內建這選國字跟選符號不一致的設計也讓我小困擾。

冰雨的笑顏 提到...

1.試了一下,DIME大易和大易8.0在錯誤組字時都會有提示音。

2.DIME大易和大易8.0的候選字都可以用號路街鎮鄉選取,但大易8.0的符號排列位置跟XP大易不太一樣,DIME大易則是完全相同。

對非常習慣XP大易的我而言,整體來講還是DIME大易最順手好用。

TaiwanSalsa 提到...

感謝回答
再請問
1.DIME大易打標點符號一律要透過=嗎?例如以逗號為例除了「=. 」之外可以Shift+,嗎?
2.DIME大易跟大易8使用上的主要差異是?(除了是不是官方/要不要錢外...)

冰雨的笑顏 提到...

1.無論是DIME大易和大易8.0,因為大易的字根本來就包含部分標點符號,
因此要輸入全型符號都必須透過=,印象中XP大易就是這樣了。

2.其實幾乎是相同的,二者連設定畫面都長得差不多…^^a
不過大易8.0有極少數字的輸入方式跟XP大易不太一樣,還有符號的排列位置也差很多,
而DIME則是跟XP大易一模一樣,就我而言使用起來順手多了!

匿名 提到...

DIME自建無法匯入三碼詞庫檔,DIME大易試了之後有成功,不過缺點就是一樣的字會跑出來兩次,可有解決方案,謝謝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重覆字的問題大概無解吧@@
我慣用的是四碼大易,所以不會遇到這個問題@@

匿名 提到...

dime-x8664.exe 有安全問題嗎?



SHA256: 347c3bff5b8f816bf3d345fda3368f856e8389b839dc9f6392878df80440e2a5
檔案名稱: dime-x8664.exe
偵測率: 6 / 60
分析日期: 2017-03-11 00:24:58 UTC ( 1 月, 3 週 前 )
行為資訊
防毒 結果 更新
Baidu Win32.Trojan.WisdomEyes.16070401.9500.9953 20170309

CrowdStrike Falcon (ML) malicious_confidence_62% (W) 20170130

Endgame malicious (high confidence) 20170222

Invincea generic.a 20170203

McAfee-GW-Edition BehavesLike.Win32.AdwareConvertAd.bc 20170311

Symantec Trojan.Gen.8 20170310

冰雨的笑顏 提到...

也許是防毒軟體誤判?
畢竟是連原始碼都公開在那邊的東西呀^^a

匿名 提到...

天阿我正要狠下心去買8.0版了!好險剛好有看到這篇真的太棒了!目前WIN10用起來相當不錯,跟版主說的一樣堪稱完美。
另外看到有些人說到全形標點符號的問題因為我是用大易三碼,以前全形符號就有自己的字根了例如om...,m...gm等等的,好像很多人不知道,也有人提到說一樣的字會跑出來兩次,經我猜測應該是DIME內建的字根造成的,而我的做法是將TableTextServiceDaYi.txt這個檔案內的[Text]標籤下的字根表刪掉!就不會出現一樣的字跑出來兩個的問題。提供給大家參考。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原來如此,會有重覆字是因為同時有DIME原本的字碼表加上三碼詞檔的字碼表的關係,
既然是習慣用三碼大易的的話,那在匯入三碼詞檔之後,DIME原本的字碼表的確是砍了也無妨。

順便一提,安裝DIME後硬碟裡會有很多個TableTextServiceDaYi.txt,
要刪字碼表的是位在C:\Users\(使用者名稱)\AppData\Roaming\DIME 目錄裡的。

不過個人習慣用笨笨的四碼大易就是了XD。

Unknown 提到...

使用DIME後發現會與
Adobe Acrobat Reader DC 衝突,造成Adobe Acrobat Reader DC開啟PDF後呈現全黑看不到內容

冰雨的笑顏 提到...

特地裝了Acrobat Reader DC來試,
我開PDF檔沒什麼問題耶?@@?

http://i.imgur.com/Q8HQZ0Q.jpg

匿名 提到...

忘了說我的作業系統是WIN 7

http://imgur.com/a/fZ3mu

一旦解除安裝DIME,PDF開啟就正常

冰雨的笑顏 提到...

那麼只能跟作者回報看看囉!
https://github.com/jrywu/DIME/issues

話說回來如果還是win7的話,
也可以直接用移植XP大易的方式,
(以前寫的教學 http://jicerain.blogspot.tw/2009/11/for-vistawin7.html)
倒也不一定要裝DIME~ :)

Unknown 提到...

感謝你,真的是找到寶

bobi1126 提到...

太感謝你了,朋友是老的好,大易是舊的好~

匿名 提到...

請問~我裝好後~
在WORD和LINE可以打中文
在IE的網址列就只能打英文
為什麼~?
像我這個留言板~也不能打中文?
是什麼情況呢?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剛才試了一下,在Win10的IE11 64Bits裡輸入中文並沒有什麼問題耶。
不能打中文是無法切換成中文模式還是…?

匿名 提到...

我也是在猜想是不是不能切換中英

請問切換按鍵~是什麼?
我試了很多都不行~~

我的win7

冰雨的笑顏 提到...

Win7的話切換中英文模式還是用Ctrl+Shift吧?
不然直接用滑鼠去點那個「英」字切換看看,
Windows有時候用快捷鍵切換中英文會秀逗秀逗的XD

粉圓 提到...

你好我有裝了, 但是有一個問題是我是WIN10 我去看了大易只有移除,沒有選項那我要如何匯入三碼的字詞呢?如果大大你知道在麻煩你告知,感謝你

冰雨的笑顏 提到...

不能用win10的「設定」,
要到傳統控制台裡的語言選項裡頭看,
DIME大易才會有「選項」可以進行設定。

或者最快速的方法是用快捷鍵,
在輸入法是DIME大易的情況下按「Ctrl + \ 」
,就會直接開啟DIME大易的設定頁面了。

匿名 提到...

https://123.briia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775

新酷音輸入法+1

匿名 提到...

dime-使用快二年....一直對選字很感冒....

酷音輸入法解決問題

想問一下大易版權過期了嗎

冰雨的笑顏 提到...

下載了新酷音下來用了一下,
感覺還算不錯,只是有些小地方還是不太順手,
就個人而言我還是覺得DIME(=傳統內建大易)比較順手好用說,
不過這只是個人習慣問題了啦^^a。

匿名 提到...

請問DIME可以關閉shift切換中英的功能嗎

十月 提到...

新版WIN10更新之後,去除了控制台區域語言設定,目前還能用命令叫出來,
Windows+R 輸入
explorer shell:::{BF782CC9-5A52-4A17-806C-2A894FFEEAC5}
終於可以取消後選提示字元 煩了我半年了

Unknown 提到...

Dime 在 WINDOW10 可以輸出香港常用字如:邨,鰂,埗..…..等等字嗎?
在 xp 內建大易是須要自輸入補字庫的
請冰雨 大大賜答覆

Josie 提到...

剛裝了Dime,果然打起來幾乎跟XP版的大易一樣,只是還有個不同點是 它沒有"詞"的功能,XP版的大易是可以有詞彙輸入的,例如『台北市』只要輸入「虫足立言』即可,DIME版的沒這功能,可惜了...
但還是非常感謝樓主分享~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其實是可以的哦!
按Ctrl + \ 進入DIME的設定畫面,
在「自建詞庫」頁面就可以自行編輯詞彙及對應的輸入碼了。

這裡也有人提供已經編輯好的詞庫檔可以直接匯入: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00&t=4560841&p=1#57710026

銓尹行銷顧問有限公司 提到...

請問在win10專業版看不到匯入詞庫的選項{以參照留言資料都處理過還是沒辦法看到匯入的畫面} 請協助 謝謝

匿名 提到...

1990年代因為大易的輸入方便,公務體系隨著學DW3(類似PE3),也受訓學了大易輸人法。
現在已成為孤兒,快去保留win7平台的電腦吧。
win10不理你,反映一年的問題,也如石沈大海沒有回應。
當初花錢買二碼、三碼輸入法,活用了pctools.exe的詞彙關聯字詞,現在大易公司也不鳥你,只能恭喜你,「再買一次!」,而且功能幾乎砍半,本來的感謝,現在變成了怨恨

威爾鋼 提到...

DIME 是有1.1
我也是忘了有沒有裝過 大概沒有
本來的是1.0 因為之前試新的某段時期大易被拿掉
剛試了一下 1.1需求跟1.0不一樣 是用Visual C++ 2015 runtime
結果1.1裝好 開筆記本 不能打大易
跑設定看 在文字服務和輸入語言 那看
是有大易 但多了 (僅限 32位元)
64位元的 命令提示 筆記本 於是都不行啦
只有再改回 1.0 -.-

Unknown 提到...

您好,謝謝你提供分享DIME,下載後在WIN10真的比較內建的好用,
但是,請問您

我有依照前您的留言方式,如下
在左下角Win符號上面按右鍵選控制台進入,
語言〉語言選項〉各輸入法的選項
無論是內建大易6.0還是DIME大易,
從這邊進入的選項都可以找到相關字詞功能的開關。

進去後仍然找不到關掉DIME相關字詞功能,能否請您協助分享關閉畫面的選項。謝謝你

冰雨的笑顏 提到...

在有開啟DIME的情況下,按Ctrl + \ 進入的那個才是DIME真正的設定畫面,
裡面就有相關字詞的開關選項了。

Unknown 提到...

版大,謝謝你回覆

我有試著按 CRTL + / 但營幕上什麼畫面都沒有出現?

所以 在有開啟DIME的情況下旦,是指 輸入法顯示 大易 下吧!

還是我哪裡有操作不正確,請版大指導!3Q^^

冰雨的笑顏 提到...

是Ctrl + \ (反斜線),不是Ctrl + / (斜線) 喔~

另外要確認DIME是不是在開啟狀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隨便開個記事本,
確定是正在輸入中文的狀態下就行了。

題外話:以前Win10還可以從控制台間接進入DIME的設定畫面,
但某次改版後控制台裡的語言相關項目就被拿掉了…(汗

Unknown 提到...

版大,謝謝你

終於關掉相關字詞功能,3Q^^ 3Q^^

同時也能順利使用 九格數字的小數點

讚丫~~

仙仙的爹 提到...

今天剛換新電腦
也才發現原來win10的內建大易被弄到很慘
弄了好久,終於在版大這裡得到解救
感恩您~功德無量~

小嘉嘉 提到...

您好,已和原作者回報錯誤囉~

https://github.com/jrywu/DIME/issues/25
https://github.com/jrywu/DIME/issues/26

小嘉嘉 提到...

回報,原作者對 Dime 與 Adobe Acrobat Reader DC 衝突,造成開啟 PDF 後呈現全黑的問題,提供解法了:

https://github.com/jrywu/DIME/issues/26

Unknown 提到...

我也遇到開啟 PDF 後呈現全黑的問題
利用網址所貼解決方法 真的可以用
感謝....

sean777q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ean777q 提到...

推一個大易混合版 (Dayi Mix)
http://codeold.plutochang.com/Tools/dayimix/dayimix_dd
https://code.plutochang.com/Tools/dayimix/dayimix_dd

透過 "多多中文输入法生成器" (http://chinput.com/) ,

將 "大易混合版 CIN 編碼表" 轉成多多輸入法的格式,所產生的 "大易混合版 (多多版)"。

運行環境
有在以下環境測試過,可正常運行

Windows 7 (64 bits)
Windows 8 (32 bits)
Windows 10 (32 / 64 bits)

我就是看到這個才動手作

匿名 提到...

惠我良多,真的快被標點符號快速選字搞瘋掉。

謝謝分享

sean777q 提到...

DaYi34 大易三四碼(3碼兼容) for win10

網路上抓的dayi2.cin(97kb)+dayi3.cin(141kb)+dayi4.cin(154kb)混合。
最後又抓到一個dayi3.cin(185kb)再混合,這就是這版本的出處。
我沒用按常用字排序!!!!
https://onedrive.live.com/download?cid=5396BF4EB5AA8B68&resid=5396BF4EB5AA8B68%21189&authkey=ANltgxAfad73rFE

sean777q 提到...

更正TableTextServiceDaYi4安裝說明
自己建一個TableTextServiceDaYi4.cmd
內容如下
cd "Program Files\Windows NT\TableTextService"
rundll32 TableTextService.dll RegisterProfile TableTextServiceDaYi4.txt
cd "Program Files (x86)\Windows NT\TableTextService"
rundll32 TableTextService.dll RegisterProfile TableTextServiceDaYi4.txt

sean777q 提到...

2021-0905~多多中文輸入法平台--大易字詞
出繁簡功能是失效的!!! 更正這繁簡功能…我不知為何有時是正常的

s+鍵Alt+鍵Ctrl=簡體/繁體切換,
=========================
注意 Caps Lock 小寫時才可打中文
=========================
A-dayi4-A3_Setup
主碼 - 大易字詞
次顯 - 亂倉詞組
輔碼 - 行列詞組
输入法激活热键="Ctrl键+2"

A-dayi4-L_Setup
主碼 - 行列詞組
次顯 - jojo韓文(羅馬拼音)
輔碼 - jojo日文v2
输入法激活热键="Ctrl键+3"

鍵F11=檢索範圍主/次切換,
鍵F12=輸入方案主/輔切換,
==後翻頁,
-=前翻頁,

載點
https://onedrive.live.com/download?cid=5396BF4EB5AA8B68&resid=5396BF4EB5AA8B68%21197&authkey=AOWsiNHIRcRpipc

======================
出繁簡功能是不是有時會失效!幫我測試一下~

sean777q 提到...

我今天才發現重大錯誤

大易

临时辅码引导字符=;

這會使得;鍵失去原本作用,變成輸出輔碼的字
這個可自行修正



方法是按 alt+, 鍵 點選高級的高級設置去修改 临时辅码引导字符=

Unknown 提到...

感謝各位大大經驗分享,小弟自從安裝多多大易之後,三碼的問題總算解決了^o^
請問各位高人「自建詞庫」怎麼備份或匯入到另外一台電腦?使得每台安裝多多的電腦打字習慣能夠統一,不用一一修改,感恩!!

sean777q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