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1/144 HG獵魔鋼彈完整套組 #4 END

離上一回匆匆又過了二個月…其實這段期間內我一直有在斷斷續續的製作,只是因為工作的關係,進度真的是相當的緩慢啊。事實上在組裝完成之後,我所做的事情就只有把素組時貼的補色貼紙撕掉、重新筆塗補色,還有最後的消光透明漆而己,這樣就搞了二個月…(汗

套件中的二架素體,基本上一架組裝為第四型態,另一架組裝為第六型態。



獵魔鋼彈第四型態。



身體中央、肩甲及膝部的紅色線條由於本來就有刻線,補色相當的簡單,即使塗出界了也可以用筆刀輕鬆的刮除掉,也這是部分塗裝製作法的特權!:)



太刀及滑膛砲可以藉由連接零件收納在背包上。


其實鎚矛也可以收納在背包上,只是因為接點只有左右二個,所以只好手拿著了XD。



滑膛砲是以折疊的方式來收納,不過在模型套件中是用替換組裝位置的方式來實現折疊機構。



在獵魔鋼彈的首戰便大放異彩的鎚矛。



這應該是獵魔鋼彈最為人所熟知的形象吧。



獵魔鋼彈第六型態。



胸部套上了追加裝甲,並換上來自騎士型格雷茲的肩甲。



側裙甲換上了地面用推進器。



背包的二個接點同樣可以收納武裝。



扳手鎚矛。



腳掌也換上了針對地面戰調整過的高跟鞋版本。



最終決戰仕樣的第六型態。順便一提,胸口的鐵華團標誌原本是遮蓋後筆塗上色,但由於遮蓋得有點失敗,後來花了不少時間用面相筆一點一點的重新修飾過。




第一型態。肩甲遺失,左手臂裝甲也是以其它機體的裝甲拼湊而成。




第二型態。換上了格雷茲的肩甲。滑膛砲是從背包上直接以機械臂連接,拉伸到腰側來射擊。

肩甲及滑膛砲的白色部分都是筆塗上色,雖然照片上好像看不太出來,但其實塗得有夠失敗。要在深色零件上筆塗白色真的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啊。




第三型態。左手臂裝上了來自燕式格雷茲的飛索鉤爪。套件是以單心線來重現飛索鉤爪射出時的狀態。




第四型態。在歲星的工廠接受了妥善的整備,並根據獵魔鋼彈電腦中留存的資料,將肩甲及左手臂裝甲復原到厄祭戰爭時間的原始樣貌。

此時的太刀還沒有加上刀柄,被三日月嫌難用=w=。




第五型態。追加了針對搜魔鋼彈長槍刺擊的胸部反應裝甲,後腰部追加了燕式格雷茲的推進器,手臂裝甲也換裝上源自庫坦參型的手臂迫擊砲。




第五型態(地面戰規格)。卸除了胸部反應裝甲及腰部推進器、手臂換裝手臂機關砲,腳掌的懸吊系統也針對地面戰進行了改良。




第六型態。




最終戰中途三日月領悟了太刀的使用方式,並藉此打倒了格雷茲·艾因。



第六&第四型態合影。

======
明明是構造相對單純的HG套件,卻搞了大半年才完工…無論如何,總算是把這組套件解決掉,可以邁向新的開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