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4日

1/144 RG 新安洲 #3 END

由於這回的製作流程比較特殊,包括標誌水貼、透明漆等工程通通都在零件狀態就完成了,所以只要照著說明書刷刷刷地(?)一路爽快組裝下去就行了,組裝完成就等於是完工啦!

不過後來拍完成品的照片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啊。主要還是因為背包太重不容易站穩的關係,再加上左手的盾又太重,整個上半身不但會往後仰還會向左偏,手掌、膝蓋裝甲及腳尖等處又容易在動作時脫落…總之就是一堆難搞的小問題啊。

在努力了將近半小時後,我終於還是放棄讓我的RG新安洲自力站穩來拍照了😅,直接請出鋼普拉展示的好朋友──Action Base 2展示架啦!



「帶袖的」陣營總帥專用機─新安洲。



原型機「新安洲原石型」原本就是綜合了聯邦與新吉翁二邊設計的機體,被「帶袖的」強奪後將攝影鏡頭改成單眼、全身裝甲也改造得更流線化並塗上紅色(而且有角!😆),做為象徵著吉翁精神的總帥機。



形狀優美的大型盾牌。



背上有一對大型推進翼,以及二管推進燃料桶。



背面。



轉~



轉~



就要轉完了~



剛好有反射到箔面貼紙的閃亮單眼!其實單眼可以在打開頭部裝甲後,藉由撥動骨架上的零件來移動注視的方向,但因為單眼位置太深平常很難看到,也就懶得沒事去撥動它囉。



駕駛艙蓋當然是可以開啟的。



前裙甲。腰部環繞著光看就很有吉翁風味的動力管線,搞不好單純只是裝飾品



看起來形狀複雜又厚重的腿部,小腿側面有大型的推進器。



吉翁的MS一定要有尖刺就對了嗎!?不過從位置看來,這尖刺單純只是象徵性裝飾品的意味濃厚啊。



手腕。



大型推進翼。



卸下大型推進翼背包後,新安洲的背部構造其實相當單純。後裙甲中央可以打開裝置光束步槍。




香蕉口味(?)的光束軍刀。



大型推進翼可以進一步的展開。



側裙甲可以拉伸開來,小腿外側的大型推進器也能轉向、展開,這佈滿全身的推進器,使得新安洲有著極為優秀的機動性能。




光束步槍。下方可以連接榴彈發射器。




光束軍刀也可以在刀柄在留在手腕裝甲內側的情況下直接使用,跟獨角獸鋼彈的光束拐棍有異曲同工之妙。




內藏於盾牌內側的斧柄,依照出力不同可以調整為光束斧及光束劍斧。




將二把斧柄連接起來,還可以做為光束薙刀來使用。




甚至可以直接裝置在盾牌上,把整盾牌當成一把大型斬擊光束兵器來使用!



新安洲是高達22.6公尺的大型MS,硬是比同比例的HGUC獨角獸鋼彈(破壞模式,21.7公尺)高了一截。



跟初代鋼彈(18公尺)比起來,完全就像是大人和小孩的差距啊!老實講RG新安洲組裝起來真的不太像在組RG,反而比較像是在組一台稍稍小一點的MG…

======
這回的新安洲從開始動工到完工只花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而且還用了所有零件分別噴透明漆的麻煩製作方式,以我而言算真的是非常的高效率了!這也跟我這個月很少加班,休假在家的日子比較多有關係啦。

不過每次都要這樣搞那也未免有點累,所以接下來打算從山積的RG之中,挑一盒用我原本的製作流程來簡單輕鬆製作一下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