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7日

NS MicroSD卡插替小測

巴哈那邊有人提到了「同一台主機能不能在複數張SD卡之間隨時替換使用」的話題,特地實際小試了一下,答案是肯定的。

我原本在主機上的SD卡(以下稱A卡)裡有神巫女超惑星戰記ZERO二款下載版遊戲,我先把神巫女刪除掉,換上另一片SD卡(以下稱B卡)後到eSHOP重新下載,也就是形成了A卡裡有超惑星戰記ZEROB卡裡有神巫女的狀態。

此時將主機裝上A卡



超惑星戰記Zero可以正常執行,神巫女則出現雲端圖示,必須重新線上下載才能執行。




而裝上B卡時則反之,神巫女可以正常執行,超惑星戰記Zero則出現雲端圖示,必須重新線上下載才能執行。

======
結論:在使用同一台主機的前提下,完全可以把SD卡當作是一片可以自行安裝遊戲在裡面的多合一卡匣來使用,多片SD卡可以各自下載相同或不同的遊戲,直接替換後可以正常執行SD卡裡頭有下載到的遊戲。

當然由於遊戲的下載、執行權限是綁在NA帳號上,而NA帳號同一時間內又只能綁在一台主機上,所以要把下載過遊戲的SD卡複製分享給多台主機使用之類的想法是行不通的。任天堂也不是笨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