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1/144 RG 異端鋼彈藍色機 #2 END

RG異端鋼彈藍色機完工啦!結果前後還是花了超過一個月的時間呀。其實實際製作的時間並沒有那麼長,只是各種事情拖延才會拖這麼久才真正完工。事實上這回的製作過程算是挺輕鬆明快的呢。



RG異端鋼彈藍色機!



不用多說,開始轉吧😋。



轉呀轉~



異端鋼彈本身算是裝甲比較精簡化的設計,但也因為裝甲精簡大量骨架外露,看起來反而有種機械式的美感。



光束步槍可以裝置在後裙甲上。



異端鋼彈本身的標準武裝就只有光束步槍、光束軍刀及抗光束盾牌而已,因此隨著戰鬥的需要,經常會使用其它機體的武裝或者是重新設計過的新武裝,更有甚者還會直接改造本體追加新裝備,從此異端鋼彈系列就走上了不斷被魔改造的不歸路…😅



不過這時候的藍色機還是很清純的(啥)!只有多拿了一把無後座力砲而已!😆



TOP GUN!(好大一把槍!)(誤)😆



上半身近照。



原本造型算是單純甚至單調的肩甲,在加上標誌水貼之後瞬間變精密感十足!



上半身背面。精簡化的背包加上外露的藍色骨架,一整個機械感十足!



上半身。說明書指定的標誌貼紙數量原本就很多,我用的副廠水貼又多附了很多標誌,隨意追加的結果就是全身標誌密度變得非常高。



駕駛艙可開啟。不過就如同之前提過的,駕駛艙蓋打開的時候必定會去推擠到腹部那塊紅白色零件把它往外推到掉,這算是設計不良了吧。




前裙甲&美腿正面。



後裙甲&美腿背面。由於裝甲與骨架彼此錯落配置的關係,雙腿的配色及造型其實相當複雜,但RG套件還是以極為精簡的零件數量就將它重現了出來。再加上標誌水貼的陪襯,整雙腿看起來也是精密感十足。



與好球鋼彈相同的制式抗光束盾牌。



M68 貓式500mm無後座力砲,原本是ZFAT的MS基恩的武裝。





光束步槍!





無後座力砲&光束軍刀!

……呃,就這樣?老實講藍色機的武裝就是這樣而已,說明書裡也僅有一張照片可以讓我抄…呃,參考,我一時也想不出來還能擺怎樣的姿勢了,所以就只有簡單的拍這二組照片了。





紅色機&藍色機。本體其實是完全一樣的,但光是配色不同帶給人的印象就大不相同呢。同樣是為了因應電池機能量有限的問題,紅色機選擇了實體日本刀、藍色機則選擇了實彈火箭砲,這多少也看得出駕駛者們的性格差異呢😏。

======
雖然感覺有點混😋,但RG異端鋼彈藍色機也算是完結掉了。接下來要做PG能天使了!照往例來看,可以想見又是個得花上大把時日的大工程吧,以我而言啦😅。

沒有留言: